古月三部曲

風雨故人來---見色忘友

  

 

話說在康華大飯店敬師宴後,原已計劃到桃園之行,也在老胡忙碌行程中敲定。

   原本我在網路傳送給同學們的老胡返鄉行中,有列出桃園周六蘆竹之鄉土饗宴,但是隨著中秋節的到來,有意願的同窗不多,但是卻有同窗表示周日可行,因此就在緊湊與老胡聯繫下成行,總共有四對夫婦與三位同窗共十一位,約在午前十一時蘆竹風車的故鄉。

   就在十時餘,即將動身出門之前,我接到阿謨老爺手機。

   「老胡趕到台北,參加華岡舞專小女生的晶華酒店聚會去了!真是見色忘友的同學」,阿謨緊張又緊急的電告我。

   頓然,一時我也傻眼了。

   看手機的時鐘已近十時三刻鐘,事不容緩,我趕緊一個個打電話給每一位準備出門的「受害者」喊停。

   只有一位漏網之魚,元仔鋒早已開車到桃園赴約去了,更讓我驚訝的是元仔鋒竟然沒申請手機門號,這也許是當今企業主管不用手機的稀有動物。

   阿鋒嫂說,每回要他辦個手機,他就是碎碎念,硬是不肯。

   我很納悶,身為全企業的最高資訊主管竟然沒手機?我問阿鋒嫂,為什麼?

   「你們同學這麼久了,他的脾氣你又不是不知道。」阿鋒嫂很無奈的如是說。

   拜託元仔鋒,行個好,辦支手機如何?

   我只好請阿謨開車到集合地點,與元仔鋒會合,再折回台北。

   一場鄉土饗宴,變成了烏龍會。

   但是想到老胡在電話上的頻頻懊惱自己,我想也許大家都已上了年歲,腦袋瓜不輪轉也成了大家共同的夢饜。

   不是嗎?周阿成也在鹿港不同地點不同時段,連續掉了手機與相機。

   那天,在高鐵車廂內,看到老胡鼻上頂著老花眼鏡,猛找看不清楚的細字,我想真的要珍惜每次老同學們的聚會機會,行樂,真要及時呀!

 

原始心情● 古月三部曲

  

既然,老胡與一群女粉絲在晶華酒店「行樂」,只好臨時將桃園行程改在台北市區喝下午茶,但是又逢周日包廂訂不到,和尚嫂提出『喫茶趣』內湖店,果然內科區一逢假日有如空城,就這樣訂了下來。

   話說下午三時的下午茶,全員只等著專程到晶華酒店載老胡的老和尚。

   姍姍來遲的老和尚,一直解釋如何晚到的原因。

林嫂搶答說,「我老公一到晶華,就宛如墜入紅塵,樂不思蜀。」

   「由於沒有停車位,我原本要下車進去晶華帶胡同學出來,請老公守著愛車,但是,我老公卻一馬當先飛奔而出。」林嫂哭笑不得地又說:

「連我喊他,他裝著沒聽著,頭也不回地三步路做兩步快走進入晶華,我只好開著車在酒店附近繞圈子。」

   「只是要接個人,竟然要接半小時」,林嫂邊開著車繞圈子心裡直納悶兒。

   在林嫂接續連環call果然在一票穿著雍容華貴的眾貴婦簇擁下老胡與老和尚帶著無比滿足的笑容走出晶華。

      每次在媒體上所看到的「本局」發言時表情都是滿臉苦瓜樣不若今日的輕鬆清涼,顯然兩位老男人在酒店內真的被「侍候」得不知今夕是何夕。

我「提醒」老和尚,「進出酒店,小心狗仔」。果真一語「驚醒」夢中人。

不消說,當內湖店內全員到齊後,餐足飯飽的老胡需要熱茶消脂,因此,幾壺高山茶,幾盤茶點打開大伙兒們的話匣子之同時,一位方才在酒店聚會,時髦且貴氣的「婉真表妹」好巧也跟到內湖店找親人。

   「好巧我的家人也在這兒喝茶,所以順道進來探望各位!」尚風韻十足的「婉真表妹」很大方得體的說。

   又見老和尚一馬當先,飛越林嫂向前,只比老胡差半個頭,首先在貴婦前達陣寒暄。

你說,若狗仔隊在場,不逮此機會,尚待何時?

一張聳動的彩色照片就登在頭版,一群媒體朋友又將在林公館樓下萬頭蠢動,此時只見林嫂在媒體前力挺老公的清白,那麼當場見證的老同學,只有在電視前當觀眾,你說對嗎?

      老胡滿臉狐疑不解不曉得當今祖國怎變成如此多嬌?

      老胡已習慣達拉斯的治安、空氣與平淡,除了每日胡嫂的木魚迴向聲之外,就是追趕跑跳碰的籃球聲,假日與老婆大人遊山當仁者,或到海濱戲水當智者。

   除了工作與休閒,老胡關心的就是眾同學送到德州的小孩,只要一通電話,老胡服務就到,毫不含糊,就算是遠在加州的鄭洪家公子,他也常稍空電話問候,套用現在廣告語「足感心」。

老胡不愧被封為經五A德州安親班班主任。

阿德仔的小孩個性內向拘謹,在異地卻在老胡調教下改變得更成熟。

「我還拍了與阿德仔兒子打籃球的照片傳送給阿德仔。」那天康華敬師宴上阿德仔也很開懷地說他兒子變了。

阿謨老爺的大兒子也才到德州不久老胡請他吃了幾頓飯,並且還開了紅酒,長期來,阿謨爺不擅喝酒,人人皆知,但是第二代或許遺傳到母舅方面的豪邁,老胡說,「鄭家小孩拿起酒杯的架式,就知道非我所能及。」

老和尚的兩位小孩,過去也曾接受過胡叔叔的照拂,目前老和尚小孩們已在企業內獨當一面,同時聽林嫂說,在小孩服務的企業內他是唯一的亞洲人,如今已有好事近了,恭喜呀。

不過,眾同學的子弟們只知道胡叔叔會打籃球,事實上胡叔叔還是校運跳高亞軍,彈性奇佳,同時胡叔叔也是本班桌球單打冠軍。

 

1975年五月十日(周六)

企管系()向本班挑桌球前,該班已連克勞二與企一。

兩班依球藝水平分AB組對壘。

第一場賽就是由雙方的單打冠軍出賽當時老胡出戰對方冠軍好手可謂是高潮迭起當時老胡第一盤險勝但是第二局時有些慌亂時輸了,不過,最終總算在驚濤駭浪中以2:1獲勝,過程精彩絕倫。

我是A組最後一位出場,也許我的對手比我更緊張,誤失連連,所以我反輕鬆勝出,不過我覺得球拍的好壞太重要了,我的獲勝歸功於比賽時,所執的正是林宏德友情相借的心愛球拍,他的拍子一向價格驚人,聽說一支起碼要八百元起跳。

兩班對陣迄五點半結束,我班以13:6大敗向我班挑戰的企二。

 

   內湖午茶過後原想再接續晚餐但是不知老胡是被話題餵飽?還是仍在繞樑晶華HL的往事?還是有神秘客續攤?………

  

古月後記曲

台北驛站

出發到彰化的早晨老胡約我在台北火車站碰面,三十年後老胡只記得這個年輕時候經常約會的地點,我想完了,又遇到同樣胡姓宗親同窗的狀況再度上演。

去年清境之旅,我們共同約在捷運地鐵出口接高鐵地下售票口會面,僅見小胡老先生(全熙)從台北車站平面大廳走不下來,兩邊手機call斷,最後還是同學們輾轉上去接他下來。

這回狀況重演,我在地下,老胡在地面,又是一番折騰才在台鐵大廳會到面。

周日,老胡與大伙兒們在內湖泡茶聊完天後,他又與一位神秘友人約在台北火車站敘舊,事後他告訴我說,又是與對方諜對諜,搞了許久方向才見到面。

我問說,為何不選個百貨公司,或其他捷運站也比較簡單好找?

胡老兄說,「我只知道台北火車站!」

顯然三十年的台北火車站帶給老胡太多美麗的記憶,這點,也許胡嫂廖小妹應點滴在心頭。

106,老胡搭上追颱風路徑的班機,往東京轉機回到他客居的第二個祖國,相信老胡不會留意機上美麗的空服員,他只在半寐半醒時,回味一周來在故鄉的種種親情與友情,

想到一周來的趣味過程,坐在商務艙的老胡不禁莞爾一笑,咦?走過來的高挑漂亮的空姐也對著自己微笑著,莫非28日彰化菁芳園見過?又好像在九月30淡水見到過?又似乎在?事不宜遲

「小姐,請給我一杯紅酒,妳很面熟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

 

插圖05.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始心情
    全站熱搜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