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找一處僻靜的場所——公園的某個角落、河邊的某個躺椅或一棵大樹底下,彎腰坐下,認真地回憶以往的一切,開心的、難過的、有趣的、尷尬的,等等,走馬觀燈一般在大腦裡閃過一遍,用心來感悟這生命中的一幕幕小片段。

在喧囂的都市裡工作,整天與車輛及鋼筋混凝土澆灌而成的高樓大廈打交道,心都是浮躁的,如果能享受一份寧靜,能擁有一片心靈的避風港,那是怎樣的舒適與自在啊!

 

智慧甘露分享●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找一家書店,把我之前想閱讀卻沒有時間閱讀的書翻一遍,哪怕只是大略地查閱一下。以彌補過去總總理由沒去閱讀的遺憾。

或許,我還有機會看到那位流浪漢,一位喜歡在書店一角酣然睡去的流浪漢。他睡得那麼香、那麼沉,以至於讓我產生一絲嫉妒。如果,我也能像他一樣,能夠睡上踏實的覺,那該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呀。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把家人聚在一起,傾聽母親的嘮叨,聆聽父親的教誨,看看孩子的笑臉,感受妻子的溫柔。最近幾年來,因為工作的緣故,我很少有機會能和家人呆在一起,父母遠在他鄉奔波,兒子在岳父家,就連和妻子在一起,也只有週末的時間。

佛說,「假使有人左肩擔父,右肩擔母,行千萬裡,也不能報父母的養育深恩。假使有人剝皮為紙,折骨為筆,刺血為墨,盡情書寫父母的養育之恩,也書不能盡。」我不能報父母之恩,就連和他們在一起就辦不到。如果能和他們聚在一起,濟濟一堂,暢談、閒聊,那種感覺將會是多麼溫馨和愜意啊!

 

智慧甘露分享●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邀請幾位曾經幫助過我、支持過我的朋友、老師,當面向他們致謝,表示我的誠摯謝意。我也會找到幾位我曾經傷害過的人,向他們表示我深深的歉意,請他們原諒或寬恕我的錯誤。

生活中,總會有爭執、誤解與衝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顯得尤為重要,有傷害過我的人,也有我傷害過的人,雖然我總想勇敢地向他們致歉,卻一直沒有下定決心,沒有膽量。在我最後一天的生命裡,若能夠得到他們的諒解,該是多麼讓人激動與欣慰的事情!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向那些身陷囹圄、力求改過自新的人講解佛法的妙處。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因為人的貪、嗔、癡、慢、疑這「五毒」,造下無數惡果。佛法的玄妙在於能讓我們了知萬事皆空,能讓我們深信因果並以慈悲為懷,能讓我們忘記過去、不迷戀未來、不執著現在,而安心地活在當下。若讓那些犯下罪過的人,也能沐浴佛法的精妙,那該是多麼令人鼓舞與歡欣的事情!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在慈悲的佛祖前,恭敬地點燃一柱香,然後雙手合十,虔誠地跪倒在他面前,為往昔所造的罪孽懺悔,為以往所犯下的錯誤懺悔。

慈悲偉大的佛祖啊,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只想靜靜地和您在一起,聆聽您的教誨,沐浴您的恩情,消除我身上的業障,洗滌我腦子裡的雜心妄念……

 

智慧甘露分享●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我會低聲地在佛祖跟前,敞開心扉,盡情地訴說心裡的所思所想。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原來,這一天,能做這麼多事;原來,這一天,能如此充實、如此有意義。既然這樣,就從現在開始,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看成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智慧甘露分享●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插圖02.gif
 

 

◎來源:網絡 /

溫馨提醒: 

這是網路轉載文章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僅供分享與學習

若轉載圖文有侵權,請告知必當刪除。

 

智慧甘露分享●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

 

 

 

 

 

◎文:網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慧甘露
    全站熱搜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