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這個歲數.....

 

 

到了這個歲數,我已不想去討好誰了。

以前做什麼事都想做的十全十美,讓所有的人都能認可我,但現在我已看透了,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一千個人有一千種口味,眾口難調,我不可能讓所有人都認可。

現在,我只對對我好的人好,對我真的人好,現在,我只想活得無拘無束,不想再在意別人的眼光,不想活在別人的看法裡,不想為了成為別人眼裡的美景而努力。

 

01.jpg - 2017夏 日誌用相簿
 

到了這個歲數,我已明白交朋友貴在交心。

以前,我以為廣交天下朋友是好,以為普天之下皆為我友,每個人我都真心付出,但現在我明白,不是所有人都能成為朋友的,交幾個真心朋友就好。

我明白了情感有時真的抵不上物質。有時看似跟你很好的朋友,一到你有難的時候就原形畢露,需要幫助的時候,才明白真正的朋友能有幾個,才明白人心是多麼不單純。

到了這個歲數,我已不再去追求那些毫無意義的享受。

年少時什麼都想去追求一下,什麼都想去體驗一下,追求刺激,認為擁有得越多越富有,越精彩。

現在我才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留住本心才是真,華而不實的東西,終歸會失去。

人要活得心安理得,這才是最好的富有。

到了這個歲數,我知道了什麼東西都比不上一個健康的身體。

 

02.jpg - 2017夏 日誌用相簿
 

以前將「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奉為我的座右銘,總是盡力玩鬧,盡情吃喝,熬夜,的確是很痛快,但太傷身體。

現在我懂了,身體不健康一切的享受都不可能實現。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好,要開始好好愛自己了。

到了這個歲數,我明白我已不會談愛了,可談死卻又稍早。

那些愛過的人已慢慢的在記憶中模糊,那些情愛糾葛也已漸漸淡忘,那些扯不清的愛恨就慢慢的讓它隨著時間去吧,有時候放下才是最好的安慰。

時間都從指尖溜走,那些人在我生活裡來來往往,淡了,散了,這些都是人生的過眼雲煙,何必緊抓不放。

到了我這個歲數,心已滄桑,情深不知。

因為經歷過坎坷,踏過荊棘,才知真情可貴,因為見多了生活的不順,才更明白吃虧是福,日子過得再多姿多彩,可是心底的累卻揮之不去,別人看到你很幸福,心底的苦卻只有自己知道。

一人只有一顆心,別讓它太疲憊,一人只有一次活,學會為自己而活!到了這個歲數,我已不想去討好誰。

到了這個歲數,也不用去討好誰。只跟舒服的人在一起,舒服的伴侶,舒服的朋友,討好別人不如讓自己過得快樂。

 

◎圖文:網絡

 

 

   我願這樣老去......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誰都不想再取悅了。

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和誰在一起,包括朋友也是,累了就躲遠一點。取悅別人遠不如快樂自己。

寧可孤獨,也不違心。寧可抱憾,也不將就。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不入我心者,不屑敷衍。往事濃淡,色如清,已輕。經年悲喜,淨如鏡,已靜。再沒一番心思許與誰?!

歲月已滄桑了我們的青蔥容顏,卻也沉澱了人生底蘊。

歲月若雲,從容地觀雲卷雲舒;心念如花,靜靜的在生命裡開放。

老了……

一首曲子都能喚起一段歲月的回憶,一段文字便能深味一種心情。有時,我們讀懂了時光,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shiro-team-with-chop-2.jpg - 2017夏 日誌用相簿
 

原來,千般跋涉,只需暮然回首。萬種找尋,只需臨淵止步。終會發現,自己的心才是靈魂的居所。

識得進退,懂得回歸,終能尋到生命最初的簡單,獲得真正的平靜與安寧。

過往許多純淨的恩寵,都還給了流光。是不是每個人,走到最後,掃盡塵埃,都會把日子過到一無所有?也許那時,才能夠在紛擾的人群裡,得到安然。

喜歡,偶爾讓時光慢下來,手中一杯茶,清清淡淡,心中一首歌,千迴百轉,於文字中尋一份感悟,讓心靈安暖。

留一點時間,去回味時光裡的深深淺淺,那些歲月裡的悲歡,不欲說與誰聽,只和著茶香一飲而下,然後銘記,或者遺忘。

 

03.jpg - 2017夏 日誌用相簿
 

平淡的日子裡,在心中開一扇睛窗,種滿花朵和陽光,讓歲月,安然抵達彼岸。

期待,老去的那一天可以放下忙碌,只守著一方庭院,種半畝花草,半畝田,寫一段文字,寫半點思緒,半點閑,如此,便也是這一世的安暖。

千帆過盡,終想覓一處安靜的地方,讓心靈靠岸,忘記那些前塵舊事。只想,就這樣不悲不喜,直到慢慢老去。

我願這樣老,老得如茶香,靜坐而白雲滿碗;老得如詩行,薄語而亦素亦美;老得似花開,緩慢而枝上生香。

我想就這樣風雨無懼地走下去,在白髮蒼顏之時,還有一顆明淨若秋水長天的心。

 

◎圖文: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