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女兒姊仔的邀請,所以我們兩老順著女兒的好意,以她的家屬身份陪同前往。

        日前,姊仔的同事問「帶誰去?」

       「帶兩位老小孩。」姊仔如此這般地回話。

       「國泰金控」的家庭日很熱鬧,員工們都很捧場,玩個遊戲大人小孩都得大排長龍,上午場是國泰世華場為主,下午場是以國泰人壽場為主,顯示霖園企業仍維持當年蔡家宏觀的金融家族氣勢。

        多年前我曾寫過一篇文章,分析台塑集團與國泰信託集團的經營績效比較,當年國泰信託集團是台灣最大資產的集團,我曾在該集團仁愛圓環邊的大樓短暫工作一小段時間,當時我發覺內部運作的方式讓我難以適應,所以迅速選擇離開。

        我的文章曾寫道,台塑集團是以效能導向,國泰信託集團是以效率導向著稱,換言之,國信集團操作的方式就是「快、狠、準」讓人印象深刻,不過長期運作仍是以台塑集團相對穩健,不多時,國信集團陰溝裡翻船,從整個企業的快速崩解自不在話下。

        國信集團消沉匿跡之後,同樣蔡家的霖園及富邦集團乘勢同領風騷,兩個蔡家族資產合起來仍是台灣第一,同時集團第二代經營方式穩紮穩打,世華銀行併入霖園集團與台北市銀行併入富邦集團更是如虎添翼。

       在河濱公園舉辦的「國泰家庭日」,八點不到,我們就停好車,由於是第一次來到觀山河濱公園,所以我早早就來,也一併到公園內走走看看,遠方的101高樓與頭頂上呼嘯而過的航空班機,隔著基隆河對岸是內湖科技園區的高樓林立,國泰家庭日就利用高速公路高架下辦活動,不用曬太陽或雨淋,同時空間也相當寬闊,是辦理活動的好所在,只可惜交通動線當初市府設計得比較狹隘,類似的大型活動苦得人車難以動彈。

      家庭日各項活動沒有喊開始的動作,也省略了長官冗長的致詞,所以整體活動都在自然的時間下進行,在各級主管到處與員工及眷屬寒暄打哈哈之後,舞台才開始表演節目,更在副董與老總的帶動下很溫馨也很逗趣,可惜沒看到霖園大老板到來打氣,同樣的這一天,原來是大老板娶媳家庭日,也是國泰金控喜事一樁。

      大好天氣之下,員工與眷屬同歡,看起來一般般的各類老少咸宜遊戲中,由於大伙兒們的熱烈地參與,更顯示出各級員工對企業核心的認同與榮耀感,這也是一般企業經營者所不能忽視的一環。

      當年我這位老孩帶著小孩參加我企業的員工園遊會及慢跑賽,今天小孩帶著我這位老孩參加她企業的員工家庭日,一樣永續的企業,不一樣的歲月,多了皺紋的企業,加入了更多年輕的血液,所以第二代的經營接位者更是得小心翼翼地肩負起永續經營的社會責任與超越歷史的使命。

 

 

 

 

台北● 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國泰金控選在河濱公園內舉辦的家庭日。

 

 

 

台北● 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國泰家庭日的表演會場。

 

 

 

台北● 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河濱公園就在機場跑道的上空,不時可以看到航空班機從頭頂帶著吵雜的引擎聲呼嘯而過。

 

 

 

台北● 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我們兩老的眷屬券,老妻玩得不亦樂乎。

 

 

 

台北● 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發放氣球可愛的小女生,笑容可掬。

 

 

台北● 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姊仔在做臘燭DIY

 

 

台北● 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老妻猛擲籃球,只得37分。

 

 

台北● 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老妻在轉盤的遊戲中,命中「銘謝惠顧」,好背的手氣。

 

 

台北● 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活動中特技表演空中疊椅,很精彩。

 

 

台北● 永續經營的家庭日

國泰世華銀行北區經理級以上主管的精英大會串。

 

插圖04.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始心情
    全站熱搜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