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拆遷戶

 





八月30日,看到奇摩的赤紅色的通知,橫亙在我部落格門面的上端,著實非常意外。



第一次發表在奇摩網站的文章是05年,由於在假日雲遊山中寺院,看到了一間矗立於湖面的觀世音菩薩,由於中途停工所呈現出的破敗像,所以心中不捨,於是利用奇摩網站開闢了我的『心靈與批判饗宴』部落格,並發表第一篇對外文章,同時也是唯一的一篇。



但也忘了何因,07年我又開了第二個奇摩部落格,取名為『修羅居』,並投入文章「觀世音解脫了」,文內繼續述說觀世音菩薩矗立像已經當地政府拆除了,換言之,矗立在湖中央的觀世音受難大佛已完全解脫了,湖面恢復二十幾年前的平靜,當時心情非常寬心。



從此,我便使用『修羅居』部落格持續地發表文章,但由於工作的因素,因此文章發表的並不多,一直到兩年前再從中國返鄉,才比較有心閑漫步在雲端上。



早在09年,我在中華電信Xuite部落格已開戶,但當時不太熟悉運作方式,或者可以說不好運作,以致讓它自然荒廢了,一直到「奇摩部落格」宣布要「關廠」了,並通告與Xuite合作善後,將集體搬家到Xuite網站。



也許是因緣吧,我又重回Xuite部落格的家,再次重新裝飾,重新粉刷新牆,老妻戲謔說,「重劃排列風水、氣場」,日前第一篇放入Xuite的文章與照片,事隔多年後仍沒有想像中的好運作,只得再慢慢熟悉了。



92日,是奇摩開始備份搬家日,奇摩說,下載只要數分鐘到數小時,但是我從18時餘備份下載到隔日16時,仍在資料備份中,也不知從何處可以了解進度,點入奇摩會員中心詢問,也毫無作用,又只能再慢慢等待…

9月10日,奇摩日誌終於完全遷入Xuite網站,心中感到無比寬慰,同時我再整理與調整內容編排到凌晨,將個人原創文章全放入『修羅居』,另將網路轉載好文放入『修羅草堂』,如此分流也比較清楚明白,倘有緣人入內觀賞,也能清楚辨別。



從『奇摩部落格』與『無名小站』龐大的資料同時進入Xuite內,著實是一項大工程,從熟悉的網站頓時變成「拆遷戶」,未來要入住的Xuite也很生疏,所以從拆遷開始就不知道那些「家當傢俱」是否可以如約「輕鬆」卸下?也暫沒考慮到Xuite所謂的「隨意窩」,到底有多「隨意」?



總之,從雲端搬家,空來空去,順利的話,窩得隨意;不順利的話,仍是一場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