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詩和遠方

~~~段子米的下午茶

 

 

01、所謂詩和遠方

詩和遠方,那是有錢人的。

在底層人這兒,只有慌張的腳步,

無盡的傷痛和永遠看不見的希望。

 

02、也也的詩

我的笑點越來越低了

當我看到一隻羊被狼控告

當我知道羊的罪名是

「羊反對了狼吃羊」

當我知道了審判者也是狼

我突然仰天大笑……

直到笑出眼淚

 

PO 愈040501.jpg - 2020年春 日誌用相簿

 

03、現實和真實

肉體跟著現實,因為……得活著;

但靈魂一定要跟著真實,因為……那是自己。

 

04、燈與火把

希望就像太陽。

如果只是在看到的時候才相信它,

那你就無法度過漫漫長夜。

應該在黑夜的時候點起一盞燈,

而不是等天亮的時候高舉火把。

 

05playby the rule

關於高鐵的核心技術來源,我問了奮戰在一線的中學同學,以下是他的回復:

高鐵LGBT技術,是我們買下了一家英國公司;所有高鐵制動系統是德國科諾爾。

高鐵所有氣控閥門全部進口;高鐵軸承全部進口;高鐵的輪子全部進口。

高鐵的受電弓,即頂級的受流裝置全部進口;受電弓上的耗材碳滑板,300公里以上的全部進口……這個是我瞭解的部分,因為涉及我的專業,其他部分不清楚。

上述任何一個東西都是易耗品,如果國外不給供貨,我們高鐵就得全部停運。能用各種部件組成一流系統,也是很好的成就,但是得playby the rule,要不然別人就不跟你玩了。

 

06、茅于軾

我已經很老了,活不了多久。

將來的世界是年輕人的,

你們將面對什麼樣的社會,應該比我急。

社會要進步,這是每個人的責任,

社會要退步,也是我們每個人造成的。

 

07、瑪莎拉蒂

一位學者去大學演講。

一位大學生提問道:

「你怎麼看茅于軾這個賣國賊?」

學者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反問道:

「你可以賣我一輛瑪莎拉蒂嗎?」

學生回答:「不能。」

學者問:「為什麼不能?」

學生回答:「因為我手裡沒有瑪莎拉蒂。」

學者問:「那國土和國家在茅于軾手裡嗎?」

學生頓然明白。

 

: 茅于軾,(1929--),江蘇人,中國經濟學家。20123月,茅於軾獲得米爾頓·弗裡德曼自由獎。他是天則經濟研究所榮譽理事長,人文經濟學會理事長。代表作有《擇優分配原理》、《中國人的道德前景》。~~維基百科

 

 

08、歷史

1973年,棉花和布匹短缺。

故宮為改善600名員工的福利,經報有關部門批准,將每件御林軍鎧甲折價五角錢,每位員工限購五套,目的是取其中的絲綿。

這些鎧甲製於乾隆50(西元1786),屬於清代軍隊大量使用的綿甲。其外層用牛皮縫製,銅鉚釘裝飾,內襯用上等江南絲綿,有點像棉大衣,強禦寒,最適合北方步兵使用。

這些綿甲為宮廷侍衛和御林軍所用,選材,做工,款式都非同一般,在當時是代表國家尊嚴的軍裝……這批鎧甲,賣給員工3000套,另有1000套,劃撥給八一電影製片廠做了道具。

 

09、科普

晶片製造到底有多難?中國晶片製造技術與inter,高通,AMD的差距到底多大?

晶片的主要原材料是二氧化矽,對,就是家裡後院堆著的那種普通沙子,一鍬鏟下去就是一堆CPU。沙子篩選和熔煉後製成高純度的矽碇。

關鍵字是高純度”99.99999……%,小數點後面129,我們能提煉的純度最多59

然後切割成矽薄片晶圓,多薄呢?5nm(奈米)

我們最多切割到12nm,成品率還低。(1奈米等於百萬分之一毫米)

再進入光刻階段,難度有點像兩架飛機從起飛到降落,始終齊頭並進,一架飛機上伸出一把刀,在另一架飛機的米粒上刻字,還不能刻壞了,我們沒有這個技術。

再就是一堆高科技名詞,蝕刻,電鍍,離子注入,拋光……將極其複雜的電路結構在晶圓上製造出來。其中,要通過五千道工序,將數以億計的電晶體,在指甲蓋大小的矽晶片上製造出來。這還不包括複雜的邏輯設計以及設計所需的基礎科學和軟體。

 

10、荷蘭不是養奶牛的嗎?

荷蘭ASML公司生產的EUV光刻機,是目前最高端的光刻機,售價約1.1億美元。

生產晶片的核心設備就是它。

英特爾(美國矽谷)、台積電(臺灣新竹)、三星(韓國首爾)等晶片大咖全都要仰仗這位ASML皇后。

但是我們出100億也買不到,因為瓦森納封鎖協定,所以只能每年花2600億美元進口。我就一個問題:荷蘭不是養奶牛的嗎?

 

11、王亞軍

吹牛掰騙研發資金,騙國家政策……麒麟晶片呢?5G呢?鴻蒙系統呢?全是假的!假的!假的!全是忽悠十幾億人高潮迭起的意淫!

沒有安卓系統,那就是個遊戲機;沒有進口晶片,那就是個充電寶。

我很早就說過,華為、中興等科技巨頭不過是組裝車間,所謂科技成果,就是如何掩蓋安卓系統和晶片銘牌。

 

12、留活路

樓下保安說,跟表弟微信聊天,聊到華為為什麼不推出鴻蒙系統,他得到了一個答覆:

 

 

鴻蒙系統是劃時代的大殺器,一旦推出來,不僅谷歌google和蘋果apple都要完蛋,就連三星和微軟Microsoft都活不下去,這就好比科技行業上的核武器,我們不能首先使用。

中國是負責任大國,華為是世界級企業,我們要給別人留活路……

 

 

13、說實話了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稱,鴻蒙就是我們一個內核的名字,沒想到媒體看到了,就直接把它說成是我們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然後一炒就炒了好幾個月……

我們內部都沒人說它是我們的手機作業系統。

 

14、尊嚴

當你有足夠的尊嚴,你還算個人;

當你的尊嚴開始流失,你就是個人名;

當你的尊嚴所剩無幾,你就是個數字;

當你的尊嚴羞於啟齒,

你連個數字都算不進去。

 

15、魯斯·倫德爾

按自己希望的生活方式生活,

不叫自私;

要求別人按照自己希望的生活方式生活,

才叫自私。

 

16、精英

很多國人會奇怪,為什麼在國外都是首相,總理和王室被感染?因為一旦發生公共危機,他們就必須衝在最前面,而不是躲在保鏢和人民背後。

何謂精英?中西方有很大區別。

西方人認為,精英就是民眾遇難時,必須前赴後繼用血肉之軀予以遏止的決絕者。換而言之,社會安穩,精英得享尊榮,一旦危機出現,必須以命抵擋擔當……這就是精英之所以為精英的基石。

 

17、真相

中國人從來就不怕災難。

不管多大的災難,

只要是大家一起倒楣就行,

從不探究真相,

也不屑於別人去瞭解真相,

 

18、混得最慘的

人混得最慘的是什麼時候?

是被群毆時,別說援手了。

甚至,連個勸架的都沒有。

 

19、尺規

每個時代,都有一些人,

遠遠走在其他人的前面。

能不能發現他們,善待他們,

就是檢驗文明程度的尺規。

 

20、網友

等我把生我的,我生的都安頓好了,

我就去流浪,走哪算哪,死哪算哪。

人間是個好地方,

但是下輩子……不來了。



WeChat 圖片_20200223214300.gif - 2020年春 日誌用相簿

 

◎來源:網絡 / 阿米不乖

溫馨提醒: 

這是網路轉載文章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僅供分享與學習

若轉載圖文有侵權,請告知必當刪除。

S003.png - 2020年春 日誌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羅佬 的頭像
    羅佬

    修羅居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