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們去洪公館

 

 

 

我們的洪大姐在網上提出英雌()帖,歡迎各路同窗到洪府泡茶論劍。

        大姐說,請大夥們將三十年的「豐功偉蹟」與大家分享。

        從年少時候,四郎真平大戰魔鬼黨,長大時,看到郭靖大戰歐陽峰,一直到當今四大天王大戰馬王。不禁想起跟我們同屆自逢甲經濟系畢業的李壽全所寫的一首歌「我的志願」。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我的志願
 
    沒有煩惱 沒有憂愁 唱出我心裡的歌

    告訴我的孩子 每個人都需要 平平靜靜的生活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 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 人生就是這麼過

 

   沒有煩惱,沒有憂愁,唱出我心裡的歌,告訴我的孩子,每個人都差不多,每個人都需要平平靜靜的生活,人生就是這麼過。

 

    三十年前到洪府,有音樂細包的同窗會有無比共鳴,沒有音樂細包的同窗無形中也感染到音樂的氣息。

           洪老爸是音樂中人,大妹是音樂達人,弟妹們整日也都是哼哼哈哈的。

          洪媽媽每次看到我們的到來非常的親切,又是水果,又是茶,也許當時大妹還在唸國立藝專,大弟唸台北工專,年紀還比較小,因此,大姊的同學當然是座上賓。

           後來大妹有了莊「信煌」,抱歉名字是音譯,因為,她大妹說他姓莊,也「姓黃」,當我們一頭霧水的時候,大妹且說是「裝」的「姓黃」,所以我一直很清楚地記到這個名字,同時,無法「磨滅」。

           當大妹有了他,小妹也唸了輔大,大弟要當大頭兵,小弟阿杰仔也長高,所以,洪府更已具備一致對外抬槓的對象,因此,到洪府的同學更是絡繹不絕,高朋滿座。

            到洪府的巷口,我只認得斗大的『寫字』兩個大字,就知道洪公館到了。

            洪阿公的字體「降龍十八寫」遠近馳名。

            記得洪公館方位呈長條格局,走出巷口右轉就是往板橋310台北客運的站牌,以前我們幾個住板橋地區的陳阿昭、方小鬼有時一同搭公車回家時,經常就順道拐到洪府走動。

            擔當合唱團指揮,並住艋舺方向的周阿成應該是最常客。

             話說前年,阿成在電話中告訴我說,他目前人在倫敦之後,就了無音訊。方小鬼三十年已不見鬼影,聽說阿昭在南半球,真的是如夢、幻、泡、影。

             洪家大姊突地的創意到她家喝餐前茶,很讓我感動,當三十年前的點點滴滴也同時突然地拉到眼前的時候,真的也很難讓人如如不動,相信眾同窗們都有此歡喜心,那一天我們去洪公館。

 

插圖05.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始心情
    全站熱搜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