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風過耳

 

 

F01.gif - 2019春 日誌用相簿





 

1.沒有浪漫,叫什麼春天

當代最浪漫的詩歌,是大詩人謝清泉寫的《稻堆》:『稻堆堆得圓又圓,社員堆稻上了天。撕片白雲揩揩汗,湊上太陽吸袋煙。』氣節是深入骨子的浪漫。

 

F02.jpg - 2019春 日誌用相簿

:客委會全球資訊網


2.喜鵲的違規建築

喜鵲未經規劃部門審批,私搭亂建鳥窩,嚴重影響樹容環境。

今天,多部門聯合執法,果斷出擊,依法給予了拆除,希望其他鳥類引以為戒,做遵紀守法的好鳥,樹上不是法外之地。

 

3.不好意思

蘆溝橋是金朝皇帝金世宗於西元1189年修建的,但是朝廷沒有向老百姓收參觀費,接下來的一千多年,也不好意思收費;日寇佔領了也不好意思收費;日寇投降,老蔣更不好意思收費了……如今,號稱為人民服務的中共終於好意思了。

 

F03.jpg - 2019春 日誌用相簿

 

4.鉅款被貪

據日媒報導,東京公共事務局的一個高級部長,因為使用公務卡買飲料,被判貪污遭解雇。經查,該部長在五個月內共貪污鉅款8千日圓(約台幣幣2240),平均每月448元。

 

5.什麼是貴族

中國人眼裡的貴族:非常有錢、住高檔別墅、戴個大鑽戒、愛打高爾夫、常常出入高級會所、身邊無數年輕貌美的女子……

外國人眼中的貴族:是一種精神,不貪圖享樂、有文化教養、勇於擔當、敢講真話、珍惜榮譽、勇敢而樂於助人、面對災難敢於自我犧牲……他們是社會道德的楷模,是國家的精神支柱。

 

6.故人故事

孫承宗,官至明朝兵部尚書。滿清入關,已告老還鄉的他,率家人及全城百姓誓死抵抗。城破,全城百姓被滿人屠殺,孫家幾被滅門,只有一個下人帶了個孫子僥倖逃脫。

二百多年後,當年倖存的一脈出了個軍閥孫殿英,早年他父親也因跟旗人發生爭執被活活打死獄中。1928年,孫殿英一舉挖了慈禧和乾隆的陵墓,將隨葬品盜竊一空,侵吞、毀損文物無數,惡名昭彰,人稱「東陵大盜」。

 

7.健忘症

一說到南宋被忽必烈滅了,很多人就咬牙切齒,覺得自己是大宋子民,大罵蒙古韃子。

一說到元朝,大家又都自豪滿滿:「我們大元朝擁有全世界最大疆域」……這時候已經把大宋忘了。

 

F04.jpg - 2019春 日誌用相簿

 

等到朱重八幹掉蒙古人建立大明王朝,頓時又熱血沸騰,終於光復我華夏……這時候又把最大疆域給忘了。

 

8.北島《波蘭來客》

那是我們有夢

關於文學,關於愛情

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們深夜飲酒

杯子碰到一起

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9.朋友講的事

中國大媽上周在澳洲做了手術,摘了一個腎。從看醫生、化驗檢查,到住院手術,整個過程只花了25澳元。特別是醫生護士對病人還都那麼好,住院伙食也是免費的。

中國大媽激動得眼含淚水,只知道抓住醫生的手,不停的發出中國式疑問:「你們,你們是什麼黨派來的?」

 

10.值得驕傲

美國歷史有一點很值得他們驕傲:沒見過哪個總統上台後,去打倒前任,去把前任關進監獄,把前任判刑搞臭……

競選輸了,馬上服輸,不死纏爛打。退休以後,在世的還經常約著一起喝咖啡,其樂融融。最讚的是,沒有一個總統是政變上台的。

11福爾摩斯

偵探小說福爾摩斯的英文原名是Holmes,按理說怎麼也應該翻譯成「霍姆斯」或者「赫爾墨斯」之類的吧,難道翻譯者是個福建人?

然後筆者搜了一下……林紓(1852-1924),近代文學家,翻譯家,福建泉州人。

 

12.試試看

二哥出差前,二嫂貼心的送了一隻蘋果智慧手錶。出差回來,二嫂把手錶拿走細細的查看了心跳記錄,然後幽幽的對二哥說:

「出差很刺激吧?白天心跳都80左右,晚上怎麼就120以上了?夜裡還有幾分鐘都上150了,然後又降到80?怎麼個情況?今兒晚上還帶這錶睡,心跳要是上不了150你給老娘試試看?」

 

13.您幸福嗎?

記者:「大娘,您撿垃圾幸福嗎?」

老人:「啥?」

記者提高聲音:「您幸福嗎?」

老人:「我耳聾,你大聲點。」

記者聲嘶力竭:「您幸福嗎?」

老人:「再大聲點。」

記者無奈離去。老人自語:「我早他馬的聽見了,累死你個狗日的!那麼多貪官汙吏你不管,拎個破幾把麥克風問窮人幸福嗎?我83了還在撿破爛,你說我幸福嗎?」

 

14、誰敢保證

我們這一代人終將感到悔恨,不僅因為壞人可憎的言行,更因為好人可怕的沉默。邪惡盛行的唯一條件,是善良者的沉默。

當聽到槍聲,充耳不聞;當聽到受害人淒厲的哭喊,無動於衷;當暴力與罪惡大行其道,哪個明哲保身的沉默的旁觀者能夠保證,自己不會是下一個受害者?


15.我兒沒兒!

 

F05.png - 2019春 日誌用相簿

 

一隻破瓢伸到我的面前,「大姐行行好,給點吃的吧!」

原來是位衣衫襤縷的老者在向我行乞。 

「大爺今年高齡多少?」

82歲了。」 

「下這麼大的雨,為什麼出來要飯?」 

「家裡沒有吃的。」 

「家裡還有什麼人?」 

「沒有人了。」 

「那你怎麼不進養老院?」 

「我不夠條件。」

「什麼條件?」 

「無兒無女。」 

「你有兒嗎?」

「我有兒。」 

「你兒為何不養活你?」 

「兒子進了養老院了。」 

「那你為何不進養老院?」 

「因為我有兒,我兒沒兒。」

 

 

◎來源:網絡 野丫头阿米/袁成蘭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僅供分享與交流

若轉載圖文有侵權,請告知必當刪除。

F06.png - 2019春 日誌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羅佬 的頭像
    羅佬

    修羅居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