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中已午時過半,我直接找尋行前規劃的第一站大坑風景區某一景觀餐館,不過衛星導航卻迷航,找到地址,卻未見店招。


退而求其次,我選擇了「新月傳說」,但是路況不甚佳,雖然名稱取得有意境,但是開了半途,仍然決定回航。


當重新啟動導航第三個地點,發現離原本山路還有一段距離,同時還得回到環山公路上,也許衛星導航從空中鳥瞰,點跟點的距離直線最近,那是神仙騰雲駕霧,但凡夫卻也必須跨過不止一個山頭。


「山河戀」休閒山莊,我認為它不像是餐館,因為我們所點的餐都不合胃口也不便宜(如圖示6-3),很想告訴老板娘,就賣飲料就好。


山河戀在山腰內,但遠觀的view並不很吸引(如圖示6-9)


花園內,有許多用花草樹叢隔離的餐位(如圖示6-5),雖然在露天區享受大自然的輕涼風很有愜意,但是要很小心眼前從草地「攀岩」上來與頭頂樹梢垂直空降的毛毛虫們。


踩在夕陽下回市區,選擇網路上號稱『六星級』的麵館當晚餐。


沒想到所謂的『六星級』卻是在「巷內」,雖然地址上也稱為「街」,但是兩旁的停車,已窄得比我家門前的巷道還窄。


這家「天天見麵」餐館,我也取了號碼牌等候,生意相當興隆,轉檯率很高,因為它是挑高寬敞建物,所以進去之後直覺乾淨與整潔,聞不到濃濃的油煙味。


我點的是北京炸醬(如圖示6-11),麵不多,口味稍重,妻點的是素麵(如圖示6-12),她說少油且質感不壞,但口感一般。


酸辣湯,確實只有酸與微辣加些柴魚,並沒有我喜歡的濃郁口感,不過有一味「雞蛋灌餅」尚不錯吃。整體而言,比起台北路旁一般裝修「通俗」麵館,這家麵館給我的觀感很好。


走在公益路,「萬人迷」商廈(如圖示6-14)內已準備收攤,三樓誠品書局開到零時,雖然已過22時,但是店內仍有不少愛書人,我看到幾本新書,在台北的書局都用透明塑膠紙包住,以免被不買書的人翻看,但是這兒卻是敞開任人翻閱,誠品書局預定到蘇州開店,我肯定天天人滿,因為蘇州人愛看書,文化事業只有官方的「新華書局」比較有看頭,民間如「雨果書店」卻規模不大,但是為人民服務的國營書店內部普遍燈光不足,且服務水平與態度難以認同,同時有些書只有一套讓看書人品味,其餘全加封塑膠套,例如金庸的小說櫃各一本的敞開本,幾乎被讀者輪番「摧殘」到翻爛,當年我曾向蘇州朋友說,如果台灣的書局能到本地開店,絕對會改變這兒的官僚書香味。


大樓外,「市民廣場」草坪或躺或坐都是年輕男女,只有我們這對老伴兒,我們也不免俗地盤膝而坐(如圖示6-15),望著天空月圓的夜色,看著熄燈的「萬人迷」,也晚了,妻說,這麼晚,這些年輕人的父母都不會說話嗎?我回說,「看附近這麼多的機車,應該是市內一些大學的住校或外宿生,尤其今晚又是周六。」


鬧區騎樓下的機車,無論白日或深夜,橫的豎的隨意擺放,也算是台中奇蹟。


 




                           6-1山河戀休閒山莊



                           6-2蘭花景觀



                         6-3山河戀簡餐



                        6-4山河戀滷味



                        6-5山河戀休憩中的老妻



                        6-6休憩中的老夫



                        6-7山河戀山莊內的草坪



                        6-8山莊內的月下老人



                        6-9山河戀山莊遠眺市區



                        6-10山河戀遠端的大佛



                        6-11天天見麵館的北京炸醬



                        6-12天天見麵館的天天見麵(素麵)



                        6-13天天見麵館的滷味



                        6-14熄燈前的萬人迷商廈



                        6-15台中市民廣場草坪促膝而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羅佬 的頭像
    羅佬

    修羅居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