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去年父親節,適逢周日,我邀兩位爸爸級同事到上海。


一位是掌管外貿的新加坡人阿諒,一位是掌管人資的貴州人俊哥。


平常例假日,我很少休息,一向都是到各建材市場走動,瞭解市場脈動,同時與經銷商互動,掌握經銷商進銷存的狀況,尤其我喜歡微服出巡,事前不驚動經銷商,便於更真實地切入各專賣店店員的行銷落實與銷售狀況及店面5S環境等等,倘若有專賣店脫離企業要求,或改變行銷內容,除當場要求更正外,我立即打手機糾正當地主管。


行進高速公路上,小女兒發了個簡訊給我,祝父親節快樂,從未傳過簡訊給我的小女兒,今兒會想到,是否因為我見過她男朋友的關係?


隨後,老妻也來電祝福;大女兒更從澳州傳來溫馨的簡訊。


阿諒想吃港式飲茶,到了上海市區「新天地」,但是假日中午人滿為患,沒空位還得等,隔鄰的「鼎泰豐」轉抬率反比較快,總算吃了家鄉口味,我們也舉杯互敬各自慶祝自己的爸爸節。


在溫馨的佳節,兩位離鄉背井的老男人,與一位故鄉也在遠方貴州的娃臉中年人一起互祝,也算是「苦中作樂」。


當天在炎熱的夏日,我邀兩位同事一同走訪經銷商,黃老板與老板娘全程陪伴著,我走看了「恒大市場」與倉庫,同時到了「紅星美凱龍」建材城,沿路並到「易家麗裝飾城」。


黃老板在浦東有三個店面,他雇用了12位職工,最重要的是他有一位幹練的老婆,也是銷售兼管理的內外幹才。


在中國建材市場,常見所謂的「夫妻老婆店」,也就是夫妻共守一個店面,倘娶的是精明的老婆,那麼攻城掠地,開幾個店面,不僅零售生意,包括設計師業務與工地銷售,大小通吃,也是司空見慣,所以我說,「母親節」比「父親節」還偉大。


「紅星美凱龍」建材城的位置不壞,但是僅開幕三個多月,人潮不很多,我安慰黃老板,在紅星就得等時機到來,三個月前開幕時,建材城還邀請了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到場剪綵,一時萬人空巷,生意大好,但是幾天後回歸基本面,目前生意尚待穩定成長中。


下午四時原本就要折回昆山,但是我想到父親節,阿諒說,何不就近到浦東岸邊喝德國黑啤。


很不便宜的德國黑啤,1000cc要人民幣138元,500cc要人民幣75元,350cc要人民幣50元,16時到19時折價50%,遇巧我們到的正是時候,就喝起折扣價。


這家台灣人開的啤酒店,有眼光與創意,真賺錢,滿是老外與遊客在這兒喝啤酒,看黃浦江過往船帆與對岸上海灘,在戶外雖有斜陽,但是一點風一點醉,阿諒與我就當場飆起台語歌。


阿諒是新加坡閩南人,所以唱起台語歌,字正腔圓,加上酒意,中氣十足,也引起隔鄰一桌桌老外們的側目。


『…對妳的心,總嘛是永遠無變卦,對妳的情,永遠是放塊心肝,雖然孤單,我嘛是甘願受拖磨,沒依沒偎,攏是為著妳啦』


這首歌是1999年我到蘇州以後,經常在KTV唱起懷念老妻的台語歌,某日阿諒覺得好聽,就經常哼哼唱唱,也表達他對故鄉新加坡愛人的思念…


我喝了三杯1000cc黑啤,年輕的俊哥勉力喝了一杯,阿諒兩杯喝不下,卻已是茫茫到黃昏,性情中人的他,還說要脫掉脫掉,讓一旁白人領班與印度侍者緊張不已。


   去年八月八日爸爸節上海浦東喝德國黑啤轉眼一年過了,因緣際會,我與好幾位好同事結緣。日前大女兒問說,過幾天的父親節要如何安排?


   我不加思索地說,「到KTV,我們唱歌去。」



「紅星梅凱龍」建材城大廳,正要辦商品活動



在建材城內經銷店舖前,左為管外貿的阿諒



     專賣店內的商品鋪貼陳設之一



周日黃昏時分的上海灘對岸



在上海灘對岸喝著德國黑啤,阿諒已有些醉意



拍張酒後神情,左為後到的阿田仔,中為阿諒,右為老夫



黃昏上海灘景色,每人桌上一杯大小德國黑啤



    帥氣可愛的俊哥微醉,選錯了柱子拍照



           與後到的阿田仔相見歡



                                      上海灘假日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