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羅居』三遷 

 

 

閑居在家,總是得讓日子增添一些樂趣。除了那一句我常引用電影《羅馬假日》裡的名言:『要麼讀書,要麼旅行,靈魂和身體,總要有一個在路上』。除了讀書、旅行之外,我又加上了『修行』,所謂的修行,是無所不在,做什麼就要專注什麼,如同慧海禪師所說,喫飯的時候專心喫飯,睡覺的時候用心睡覺。

每一樣的樂趣,我都寫在日記上,但是有時候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於是在十多年前部落格blog興起之際,我也加入寫作的行列,除自我欣賞也公開與同好者溝通交流。

記得應該是在2007年三月,我在當時的『奇摩』部落格網站開通對外發表文章,同時於2012年在當時中國罔易博客開戶同步發表原創文章。

 

原始心情● 『修羅居』三遷

 

沒想到2013年九月, Yahoo!奇摩宣布『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1226日終止服務,突地讓我感到無比失落,沒想到「窩」在奇摩網站六年也有被迫拆遷的一天。無奈之餘唯有自92日起,我在『奇摩部落格』的『修羅居』部落格被迫陸續搬家到中華電信Xuite部落格網址。

 

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1226日終止服務

為了重新聚焦在優化核心產品和加速開發創新服務,經過審慎評估,我們將在20131226日終止Yahoo!奇摩部落格服務。自201392日起,我們開放網友資料備份下載、輕鬆搬家與新網址宣傳服務。

建議您儘早進行資料備份等相關作業,以避免於期限截止前來不及申請資料備份、下載備份資料或完成輕鬆搬家。

 

2013年八月31日,我先在中華電信Xuite新網址重新「起厝」,並放入一篇新文章,九月2日再「起灶」,再將近六年半奇摩累積的原「傢俱」搬進去,是否能照舊原裝展示,我沒把握,當時只有盡力而為,換言之,從零、重「心」開始。

所以,從2013年九月我另起爐灶,在中華電信『隨意窩』( Xuite )重新再出發,由於定期想到好的主題或意境便寫寫文章自娛娛人,就如此這般,我也將『隨意窩』網路文章開闢兩個日誌(blog)

第一則日誌(blog),是將我自己的原創文章,「溪邊照影行,天在清溪底。天上有行雲,人在行雲裡。高歌誰和余?空谷清音起。非鬼亦非仙,一曲桃花水」,單獨分立發表,取名為『修羅居』

第二則日誌(blog),另我將網路轉載的好文章,也提供給讀者分享與學習,換言之,~在我沏茶中,閱讀的好文章、好圖像, 讓更多讀者能於空中分享,讓好文好圖心靈傳送, 倘特別註明轉載圖文若有侵權,請告知必當刪除, 修羅茶坊歡迎空中來訪~我並將這部分的分享部落格,另取名為『修羅茶坊』

由於老後時間比金錢還多,所以我能夠花時間很用心地在自己的園地種植各式各樣知名或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也吸引方方面面路過的賞花客駐足或驚鴻一瞥。

沒料到我在天朝『罔易博客』運作六年後,也就是到20181130日罔易博客網站宣布停止運營。同步我也不再在天朝境內繼續「兩岸的文創交流」,有昔日的天朝各地老友告訴我說,可以另開闢『公眾號』繼續發聲,但由於天朝對文字內容有諸多「和諧」限囿,只能敬謝不敏。

於是我專注於中華電信『隨意窩』(xuite)的投入,我選擇中華電信(xuite)而不選擇痞客邦(pixnet),肇因於我相信半官方的中華電信會對於下轄業務的「永續經營」,但是我的一廂情願地投靠於中華電信的『隨意窩』(xuite)部落格,卻也於十年後的今天再次得到無情的「打擊」。

 

Xuite隨意窩平台服務終止公告

感謝您長期以來對Xuite隨意窩服務的支持。Xuite隨意窩將於112831日終止服務,並刪除網站全部資料。自11246日起,我們提供所有 Xuiter(會員)後續處理服務,

建議您盡早進行資料備份下載與部落格搬家等相關作業。

 

()月六日,中華電信Xuite『隨意窩』宣布終止平台服務公告,一時間更讓我傻眼與突兀。總之,我夫妻倆的兩支手機、市話、wifi,全都使用中華電信系統。雖然業務的經營最終都是得看績效,績效不佳,最終走向關門也是必然的,只是我對中華電信相關部門對xuite『隨意窩』的經營方式相對於痞客邦(pixnet)的靈活運作,顯然缺乏應變與彈性,難以因應現今潮流。對於使用者我而言,只能徒呼負負。

我的『修羅居』,又得學習「孟母三遷」。人不堪其憂,我也得不得不從心所欲,再次「修羅居三遷」。

有謂造景容易,造境難。我所謂的造境,也就是在十年內,我在中華電信Xuite『隨意窩』內,『修羅居』總共發表289篇原創文章,『修羅茶坊』總共分享1539篇網路文章。同時截至五月隨意窩閉關前,『修羅居』原創文章的點閱次數共254,784人次,『修羅茶坊』分享網路文章的點閱次數共815,126人次,總合計1,069,910人次點閱,感謝在這十年間老友們與四面八方網友的支持與賞讀。

從上()10日開始,雖然我將Xuite『隨意窩』內的文章匯入痞客邦』(pixnet),但是圖像無法移轉,也因此匯入『痞客邦』(pixnet)的文章都是開天窗,也都是沒圖像的殘缺文樣,所以,我必須在『痞客邦』(pixnet)部落格重新打造新家,原先的「舊家具」雖然搬入但已經是不堪使用,總之,從心、從新、從零開始「起厝」,從頭再磨亮拋光『修羅居』的門面並以心會友,惠請舊雨新知,再度歡迎老朋友們與四面八方的新朋友們光臨「寒舍」指教!

 

插圖02.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始心情 原來面目
    全站熱搜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