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喝酒笑談天

~~酒肉朋友不一定是真朋友,但真朋友一定是酒肉朋友

 

 

看到一句話:

「兜兜轉轉到最後,你才會發現,真的能陪你走到頭的,還真就是那幾個愛喝酒的人。」

之前看沒什麼感覺,但是人越活,好像就越認可這個說法。

我一直都很相信一句話:「快樂都是自找的」。生活給了我們一些不快樂,我們可能無能為力,但是許多情緒僅僅需要一個發洩口。

能給情緒消遣方式很多多,但我卻也切身體會到一句「走,一起去喝一杯」所能給我的生活帶來的治癒能量有多滿足。

 

w01.png - 2021年春 日誌用相簿

 

因為我相信,很多情誼是喝出來的。

酒這個東西,喜歡的它的難捨難棄千般好,不喜歡它的避之不及惡之源,但不得不說,喜歡喝酒的人朋友總是很多,不知道是因為喝酒變得善交際了;還是善交際的人愛喝酒。

你可能會說,酒肉朋友不會持續很久,我認為這有點太片面了。而在我看來酒肉朋友不一定是真朋友,但真朋友一定是酒肉朋友。

能和你坐在一起小酌,幾杯小酒,三兩小菜,敞開心扉無拘無束的喝點小酒,家事國事大事瑣事都在杯盞之間,愜意如此,夫復何求,所謂感情深大概如此罷了。

 

w02.png - 2021年春 日誌用相簿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因為我相信,邊喝邊聊才是朋友的正確打開方式

在社交酒局上,一桌子互不相識的人,因為某個人或某件事聚在一起,有酒有肉聲勢浩大。

幾輪酒下來,尷尬少了,場子熱了,慢慢也就敞開了心懷,人如魚得水、妙語連珠,有人誇誇其談、洋相百出。

真正的友情並不是僅靠吃幾次飯喝幾次酒建立的,酒桌僅是提供一個平臺而已,但是酒品如人品,幾場酒局下來,你差不多就能斷定這個人能不能成為你的朋友。

 

w03.png - 2021年春 日誌用相簿

 

因為我相信,朋友和酒一樣,越陳越香

所謂朋友,定是「性相近」,相似更容易相吸。選擇和誰交朋友,其實我們的心很清楚,根據階段性不同,選擇的朋友也不同。

隨著年齡的增長,社會經驗的變化,慢慢地我們會主動或被動的進行分組,形成了一個又一個不同的圈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圈子,在善飲的眼中,好朋友相聚「將敬酒,杯莫停」,更是人生極樂。

 

w04.png - 2021年春 日誌用相簿

 

那時候大概便能理解為什麼就有朋友不一定是真朋友,但真朋友一定是酒肉朋友的道理,那是因為,我們從不在乎喝什麼酒,我們都只在乎跟誰一起喝酒罷了。

滄海桑天一遍天,老友喝酒笑談天!今朝有酒今朝醉,醒來各自一遍天!莫談今日誰長短,喝酒開心在心間……

 

 插圖05.gif - 2021年春 日誌用相簿

◎來源:網絡 /

溫馨提醒:

這是網路轉載文章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僅供分享與學習

若轉載圖文有侵權,請告知必當刪除。

w08.gif - 2021年春 日誌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